ASIAA ALMA Taiwan ALMA
首頁 \ ALMA在台灣 \ 參與ALMA之各項計畫

臺灣參與ALMA之各項計畫


1.科學型計劃:


2.應用型計劃:

中研院天文所自2005年與日本團隊合作加入ALMA計畫(現稱ALMA-EA),並於2008年加入北美團隊(ALMA-NA)。在這項重要的地面觀測天文望遠鏡的使用上,本所為臺灣的天文領域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。

以下是中研院天文所參與的各項子計畫 (英文網頁): (點此查看計畫主持人):

東亞接收機前段整合測試中心(簡稱EA FEIC) (ASIAA領導)
EA FEIC負責整合前端接收元件、測試並運抵智利。
研發Band-1接收器及單晶微波積體電路 (ASIAA領導)
研發多種低雜訊放大器,31-50 GHz 混合器等元件。
研發Band-10混合器 (ASIAA與NAOJ合作)
ASIAA與日本合作,致力於超高頻接收器(950 GHz, Band 10)方面之混合器的設計與製造。
研發雷射頻率產生器(ALS) (ASIAA與NAOJ合作)
此計劃是與日本合作,研發ALS相關技術製造本振頻率(LO),分裝在長距離光纖中以作參照。

更多...(English)


中研院天文所其他相關計劃:
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 Valid CSS!